珩舟

人间

【百日王乔】一见钟情

一见钟情

*Day58

*王乔 师生

*一帆小天使失忆梗 私设有 ooc有

王杰希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冷静的人,他宁愿放弃自己的风格,融入到一群学生中,指导他们,带领他们,他带着微大的科研组不止一次获得大奖。对于这群学生的关照可谓无微不至,外界经常开玩笑说王杰希就是这微草的单亲爸爸。

可是当乔一帆决定转入h市的兴欣大学时,心还是揪了起来。

他喜欢乔一帆。爱情的那种喜欢。

这是为他好,那里有更加专业的教授,有适合他的空间,适合他的风格。我可以更加专心地带学生——他这么安慰着自己,可是那颗心是活的,是跳着的,会疼。

他就这么看着乔一帆上了去h市的飞机。

有些瘦弱的身影拖着大大的行李箱,坚强的,坚定的。

 

当叶修打电话到王杰希那的时候,王杰希在大学里的一家咖啡厅里看文献资料,听完电话,王杰希手一抖,捧在半空的咖啡撒了出来,浓厚的咖啡味苦涩,灼热,烧得王杰希的大脑一瞬间有一些停顿——那头的人声音沙哑,说,乔一帆把你忘了。

 

乔一帆把他忘了。怎么可能。

“怎么回事。”王杰希的声音保持着冷静,他在寻找叶修那他开玩笑的可能性。

“小孩受凉了,生了场病,病好了之后他问我们王杰希是谁。”叶修那头的声音有些模糊,似乎叼着烟。

“怎么会问这个。”王杰希的声音有些抖,他也不是不明白,叶修一向不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。

“日记本呗。听说是看见自己以前的日记,发现了个不认识的人。诶对了,你最近有空没?来个学术交流?”叶修问道。

“成,我去订机票。”王杰希飞快地答应下来,然后挂断了电话,放下喝了一半的咖啡,棕褐色的液体在被子里抖了抖,又归于平静。他夹着文献,脚下带风,也不顾身后服务员惊异的眼光,离开了咖啡厅。

 

两天后,王杰希带着自家学生到了h市。

提前了一个小时,王杰希顶着三月初的寒流裹着大衣来到兴欣大学门口。这所高校很新,规模还不是很大,可是这里的氛围却出奇的好。

路两侧是法国梧桐,还未到万物复苏的春天,树干看起来有些萧条。可粗壮的树干还是让人不禁遐想夏天是如何繁茂的景象。

 

科技楼在校园的西北方向,他急急忙忙地走着带跑,到了楼前。一推门,便是足足的暖气铺面而来,裹住了吹了半天凉风的王杰希。过了几分钟,王杰希剧烈的心跳才缓下来,原本苍白的脸终于有了些血色。

王杰希站在门口,望着三楼的内侧——实验室。楼上栏杆处伸出了个脑袋,:“大眼儿,怎么不上来?”

是叶修。

王杰希看了叶修一眼,抖了抖衣服,上了楼。

他上楼的脚步稳当,却有些沉重。

 

他太少有时态的时候了。王杰希把克制和理智裹在自己的肩上,克制似乎已经入了身子,一切不够理智不符事宜的东西,都要克制住。

可是骨子里却是个活跃而富有灵气的人,恰似最初他那些天马行空的想法和实验。只有他能想到,只有他能完成。

为了团队,他选择放弃,选择克制。

就连爱,也要拼命克制住。

他怎么会不知道乔一帆也喜欢他呢?他怎么会忽略了乔一帆时不时偷瞄他的眼神呢?明明什么都知道。

 

最初王杰希不怎么看好安安静静的乔一帆。分配给他的工作,他很认真,却少了那几份天赋。思维能力不够强,虽说理论知识记得牢固,动手操作却总是不尽人意。王杰希发现了高英杰这个天赋极好的孩子,却也是,不自信。他便把大把时间搭在了培养后代的身上,对乔一帆的关注少了不少。

可还是在空闲时不自禁地去关注那个习惯沉默的孩子。他很坚强,很刻苦。王杰希经常看见他在另外的实验室里练习,在自习室里研读资料。对于其他人的欺负,他似乎也不大重视。

像什么呢?王杰希经常想着。

像水。

温润却坚毅。

王杰希回过神来时,发现自己早已离不开视线。明明那么平淡,却不可以失去。

也难怪在听到乔一帆忘了自己时,那么焦急。

 

王杰希推开实验室的门,熟悉的少年怯生生地望着他。王杰希有些无奈,更有些悲凉。那种眼神就像是在他的心窝上捅上一刀,硬生生地痛着——就像失去了守护着的宝贝。

他在飞机上想了很久,就这么再大胆一次,放纵一次,不然就真的来不及了。就像曾经在有着乔一帆的兴欣见到叶修时,叶修对他说的话——大眼你就是不主动,这不得憋成性冷淡啊。

就一次。他想。

 

乔一帆刚想往后走,便被王杰希拖住了。

“等会儿来。”王杰希看着叶修。

“一帆,这就是王杰希,别怕啊。受委屈了就和哥讲,哥带你去微草免费用材料。”叶修带着些调笑望着两人。

 

“乔一帆,你忘记我没有关系,现在记住我就好了。”王杰希盯着乔一帆。

他低头看了看,看见——乔一帆黑色的眼眸发亮,里面的王杰希愈发光彩。

就像曾经看他的眼神一样。

 

“好。”莫名的安心,莫名的欢喜。分明才见过第一次,却好像认识了很久一般。乔一帆笑着,回答道。

 

一见便钟情。

*求关注啊求关注!看官看我一眼?

评论(7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